在帝都五道口“做鸡”的日子

Home / Portraits / 在帝都五道口“做鸡”的日子

[中文版]

FullSizeRender

二十岁,
玩乐队,
演话剧,
爱喝爱跳,
但也不惧考试,
有这样六个中法的大三生鸡立鹤群,离老远就能在一心遨游知识海洋,把进图书馆当回家的同学们中分辨出来。

这里面谁有了女友肯定会说,“我先干了你们随意。”

谁分手了也会有人过来安慰你,“没关系,你离出轨就剩下俩女朋友了。”

当然很难把这群人跟五道口的一个小店铺联系起来。

说实话我们自己在两个月之前也很难接受自己就要做老板了,有一种赢取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的即视感。

故事的起因是一个新疆同学从老家托人空运过来一份椒麻鸡,这是种新疆特色美食,在新疆本地有约百种流派。那是我们第一次尝椒麻鸡,也就是店面开业两周之前。

尝一口风花雪月,尝两口百花丛生。确实很好吃。 但是北京买不到,
于是当即任性的决定开店卖鸡,
好好做鸡,为人民服务
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椒麻魔方。

合影

我们经营的基础商品是椒麻鸡,针对当地情况在口味上有逐步的改良。
同时我们自己也有一些产品,像椒麻鸡腿,椒麻鸡沙拉杯,椒麻圆子蛋,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创造的。
cp2

很多朋友问,何苦这么折腾,课这么多,学校事务这么烦,开店你又什么都不懂……
确实,要准备考试,要学习经营,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,有时候觉得很累。
但是为什么坚持做下去呢?

好吃是一部分原因。

北岛有一首短诗
大概意思是这样:

彼时我们有梦
关于文学
关于爱情
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
今夜我们饮酒
杯子碰到一起
是梦破碎的声音
来到大三这种感觉强烈的不行。

我们往往在小学中学特别信誓旦旦的要自己成为什么,
我想在海边开个酒吧,白天听潮水声晒太阳,晚上听潮水声与朋友聊天;
我想做个旅行中的饭店服务员,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短暂逗留做餐厅服务员,体会当地美食文化,然后赚够路费启程去远方。

可现在的感觉是
每天
指纹签到,回寝睡觉;
指纹签到,在教室睡觉;
指纹签到,听一会儿课,睡觉。

迷茫的不行,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,为什么还要努力。

椒麻魔方或许是彼岸世界传达到此岸世界的引导石。

这让我想起了知乎上一个特别有名的帖子回答人为什么要努力。

作者的大概意思是,他到过成都看到人们每天喝喝茶,晒晒太阳,打打麻将,日子惬意的不行,这让人不明白,人干嘛还要风风火火的过活,干嘛还要那么努力。

但是转念一想,还有很多美食没有尝到,锅包肉啊,肉夹馍啊,椒麻鸡啊
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,
还有很多事情不了解,
还有很多领域没有接触到,
不甘心。

“虽然说爬山爬得像个傻逼一样,虽然说爬上去了被高原反应真的弄成了傻逼。但是爬着爬着大雾一下子像幕布一样散开,蓝天突然盖过来。你就傻逼兮兮地站在那里看着云海和雪山自己跳出来横在你面前,那种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。”

人为什么要努力呢,
因为人有一种想去体验一个更大世界的欲望。

我们希望椒麻魔方能帮助大家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。

1T5A0359

更多关于“椒麻魔方”的信息,请联系:崔书铭,[email protected]

Laisser un commentaire

Ce site utilise Akismet pour réduire les indésirables. En savoir plus sur comment les données de vos commentaires sont utilisées.